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7月21日,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和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土壤学会名誉理事长沈仁芳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张佳宝院士、山西省副省长吴伟、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官院士,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荣,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我校校(院)长赵春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省委人才办相关领导。

张佳宝致开幕词

张佳宝代表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土壤肥料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中国土壤学会发展的相关单位、向为我国土壤科学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莅临会议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向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和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会务人员及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针对农业绿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难题进行研讨。希望各位专家能积极交流,通过不同观念的碰撞,打开思路,产生新的研究灵感,共同推进学科的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能有所收获,更好地做好科研、服务生产,为我国现代农业的绿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伟讲话

吴伟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院士、各位嘉宾、各位新老朋友致以诚挚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特别是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西省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山西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全面组织实施了促进山西高等教育振兴崛起的“1331”工程,开展了高等教育学校布局结构、学科学院建设、专业设置三个调整优化,紧密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深化与国内一流高校的交流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项目联合攻关、共建科研基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山西高等教育事业开启了新局面,教育改革迈入了新阶段。山西农业大学要努力吸收各位专家的智慧,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山西奋进、书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中国土壤学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山西工作,充分发挥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先试优势,在山西部署更多事业、安排更多项目,衷心期盼大家在山西多走走、多看看,给予山西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廖允成致欢迎词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仁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特别是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校院合署改革、学科建设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大会选择由山西农业大学承办,这是大家对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成效的认可,更是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诚挚邀请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在会议期间到山西农大考察指导,为我校的学科发展把脉问诊。学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广大师生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各位院士、专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特别是要学习大家在学科领域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我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在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为首届中国土壤学会会士代表颁发证书

为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的代表颁奖

为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的代表颁奖

开幕式上,张佳宝分别为赵其国、石元春、朱兆良、张佳宝、邵明安、傅伯杰、张福锁、朱永官8位院士和张桃林副部长等12位同志颁发首届中国土壤学会会士证书;为“有机污染场地土壤-地下水化学氧化修复技术装备与应用”等2项科技成果代表颁发第十六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证书;为“我国典型旱地土壤磷素演变与高效利用”等3项成果代表颁发第十六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证书。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作特邀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作特邀报告

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于7月20日—22日召开。期间大会将召开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会党委会议、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中国土壤学会理事扩大会议,举办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研究生专场报告以及大会报告等共一百多个学术报告。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51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