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棉花研究所申报的传播类作品项目——微视频创作《记录新时代的农业科研精神》入选B类(入库候选)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也是山西唯一入选项目。

该项目拟以科研人员精准的拍摄视角,展示农业科学的发展及求实、创新、协作、牺牲、自律的科研精神,以记录的形式在农业生产、科研、转化、深加工全产业链一线拍摄山西农大科研成果及技术优势,展示农业科学的发展及“博学笃志,唯实求新”的科研精神,以旁观者、亲历者、传承者多角度分享讲述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农业的现状,了解新时代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一项专门工作,此次立项名单共有传播类作品A类项目40个、B类项目85个,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项目159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