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启动

2021年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启动

7月8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乡村振兴局、省科协、省学联共同组织实施的2021年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行远堂举行启动仪式。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副书记吴兴,山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章启虎,山西省文明办三处处长张存民,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山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艳庭,山西省乡村振兴局社会站站长李良库,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宣传调研部部长张学东,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轩甫,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等出席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各厅局、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农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们要努力“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技播撒三晋大地”,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综合本领,练就崇学事农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张钧讲话 

张钧在讲话中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大中专学生学以致用、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大课堂,广大青年学子要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创新业、建新功的素质能力,彰显识大局、讲奉献的青春风貌。


 优秀志愿者代表闫帅帅分享实践感悟


 社会实践出征宣誓

会上,我校优秀毕业生、山西省2018年选调生、现在临汾市曲沃县曲村镇下坞村任职的优秀志愿者代表闫帅帅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作实践感悟分享。教师代表程煜带领志愿者代表进行社会实践出征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器,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器,正式启动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各实践队授旗。飞舞的旗帜在会场上空飘扬,彰显了我校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坚定信心和使命担当。

伴随着我校艺术团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

据悉,我校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在全校范围组建20支社会实践队,引导青年师生奔赴我省乡村、城镇一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红色记忆寻访、乡村振兴调研、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国情社情观察、美丽中国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师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省部分高校的团委书记、各学院党委书记、全校团干教师、我校社会实践队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