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进工作会

7月7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进工作会。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进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近段时期集中进行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议审核发现的问题和一流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对一流专业建设进行绩效评估的任务要求,要求各学院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紧密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标专业认证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按照学校反馈的各类问题认真整改,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李宏全围绕一流专业在人才培养中标杆作用,一流课程在塑造学生中的核心作用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我校不断深化校院合署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内涵发展意识,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目标,增强建成一流专业的主动性、自觉性、紧迫性。二是理清一流专业的建设内容,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聚焦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在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狠下绣花功夫。三是加大与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围绕教育教学改革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汇集更多的智慧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