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7月5日,我校在太原龙城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领导廖允成、赵春明、马建平、张强、王娟玲、李宏全、赵水民、孔照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穆志新围绕会议主题,分别结合学校、院所工作和本人岗位实际,逐一进行发言。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对全校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研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领导带学做好表率、组织研学促进交流、党员自学深化认识、专家导学提升水平。二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深入学习领会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中央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郁氛围。宣传统战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综合运用校园网、校报、广播站、宣传栏、“两微一端”等各类校园媒体和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广泛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类活动,以及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校内工作指导组的督促检查作用,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项检查,切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廖允成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终是要将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回归到狠抓工作落实上。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校院合署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们合署改革、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实际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中交出优秀答卷。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纪委机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