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

7月2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的公示》,我校教务部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100个先进集体名单。

2020年开展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立足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一条主线,全面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不断强化党对教材工作的领导,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校院分级管理、全校紧密配合、师生共享共建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教材规划坚持历史传承、时代要求、政治把关相结合,教材编选坚持阵地责任、学科专业、特色创建相结合,教材质量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创新、课程思政相结合,构建起教材建设学校统筹规划、统筹选编和分类指导、分层负责、分工明确工作格局,落实服务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坚持一条主线、做到三个结合、落实两统三分,服务一个目标的“13231”工作模式,不断推动教材整体建设,创新教材建设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教材质量,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拟奖励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