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太谷校区行远堂隆重举行。在校的校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各单位党员负责人,新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负责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主持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廖允成带领新入党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新入党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廖允成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宣读表彰决定。廖允成为杨家洪、张志勇、王嘉、张志善、刘子坚、鄯清书、李友莲、范振明、郭传甲、吴振华等10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代表发言

新党员代表软件学院学生吴智超、动物科学学院副研究员樊爱芳,老党员代表王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棉花研究所经作与生态党支部书记、二级研究员张丽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步高,“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依次发言。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历经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一起回顾了我校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历程,总结了在党领导下校院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校院改革和发展事业,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并从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入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二是要赓续优良传统,扛起伟大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求,探索新时代农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供给能力,加快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在服务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贡献农大力量。

三是要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强大合力,全力实现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伟业成于苦干实干,幸福源于艰苦奋斗。要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在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过程中,用好巧劲,保持韧劲,激发干劲,把新农大的蛋糕做大,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廖允成最后强调,“十四五”的五年,将是校院合署改革全面深化的五年,也是学校从“做大转型”进入到“做强做优”的重要历史阶段,全校上下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全校各基层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为标杆,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努力为校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学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追求进步的红色基因,增强主动学习的紧迫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力争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弄潮儿”。

赵春明主持大会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首往昔,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廖允成同志的讲话也是一堂专题党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凝聚全校上下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农大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校领导与老党员合影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