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座谈会欢送36名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校在见远堂举行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6月22日下午,我校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见远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我校2021届3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座谈会由张强主持。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并为同学们崇高的志愿服务精神点赞。他指出,西部计划是国家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是鼓励大学生服务基层、服务地方的一项国家政策,在广大青年中形成了很强的示范性和影响力。自我校实施西部计划以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涌现出无数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优秀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赢得了当地人民和政府的一致好评。他深情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向同行;希望他们维护民族团结,发挥专业特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希望他们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树立山西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老师们会时刻关注大家的成长动态,也会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大家肩负服务西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山西农大人的自信、成熟、担当,投入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用奋斗、奉献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会上,校团委书记朱江详细介绍了2021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招募情况。志愿者们围绕自己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感悟以及对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的设想依次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锻炼的机会,带着学校的期望、老师的嘱托,自觉肩负起建设西部的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使自己在西部志愿服务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志愿者一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155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通过学校组织的选拔、笔试、健康体检等环节,最终有36名优秀大学生入选,分别前往西藏、新疆、陕西、山西等多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志愿服务。

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