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来校调研

5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来校调研。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省委统战部、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王娟玲、孔照胜陪同调研。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调研

在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调研

在东阳试验示范基地与科研人员交谈

查看食用菌科技创新成果

在果树研究所调研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调研组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了王娟玲对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介绍;参观了沼气技术实验室、温室工程实验室、设施基质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在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观看了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山西省种质资源库。在东阳试验示范基地,了解了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杂交大豆产业化技术研究与杂交种创制,观摩了试验基地和作物控水根系监测试验场;了解了基地规划、配套设施、基地功能和业绩贡献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孔照胜对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介绍。在食用菌协同创新中心,了解了食用菌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查看了食用菌科技创新成果,参观了山西省食用菌种质资源保藏库。在果树研究所,参观了国家枣种质资源圃和国家种质资源太谷葡萄圃,详细了解了资源圃的品种资源、功能定位、主要承担课题和主要科研成果。

调研期间,赖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引育、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科研成果转化、重点实验室搭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我校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创新进取的农业科研精神,希望我校能够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成果和技术支撑,为我国“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九三学社山西农业大学支社主委常明昌教授陪同调研。(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