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廖允成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推进会 

5月9日,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推进会在大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分析形势,细化举措,对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进一步作出具体安排。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致辞。副省长贺天才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孙法军莅会指导并讲话。会议为技能农民、金牌教师、田间学校的代表授牌颁证。有关市县高校负责人及农民代表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廖允成作交流发言

廖允成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我校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的经验,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今后的工作计划。一是巩固拓展校院合署改革成果,服务农业增效。依托学校在9个市设立的直属研究所,与驻地政府共建高素质农民培训学院,为当地“特”“优”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创新高素质农民培养机制,实现精准培育。主动适应“数字乡村”建设的需要,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将创业孵化、技术创新、技能培训等功能融入培训,逐渐形成满足不同层次培训需求的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三是重点抓好中高级技能农民培训,助力种业强省。面向全省种业公司,分别开展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种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帮助种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拓展国际视野、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帮助种业经营主体及种子企业精英提升专业化水平,助力我省打好种业翻身仗;四是开展农业职业技能评价,促进农民增收。围绕特色产业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评价,为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发展,黄花、药茶产业提质升级,食用菌全产业链开发和杂粮、中药材、干鲜果、设施蔬菜、马铃薯、花卉、淡水鱼等特优种养基地建设,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保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