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祁县政协主席李郁明一行来校交流

祁县政协主席李郁明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5月10日上午,祁县政协主席李郁明一行来校,就发展高粱产业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行。

孔照胜讲话

孔照胜对李郁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高粱研究所在高粱研究方面的成果积淀和优势。孔照胜表示,服务山西乡村振兴是农大的职责所系,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对接,深化了解,加强合作,学校会竭尽全力支持祁县高粱产业发展,推动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李郁明讲话

李郁明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初衷和目的。他表示,调研发展高粱产业与农民增收、产业链条延伸、促进乡村振兴的关系是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协商的一个课题。希望学校领导、专家能够在祁县高粱种植、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供更多指导、帮助和支持。祁县也将进一步提高与农大沟通合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地方高粱品种筛选、早期种植规划、病虫害防治、延伸高粱产业链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祁县政协、农业农村局,祁县贾令镇、东观镇、城赵镇有关领导,我校高粱研究所、社会服务部有关负责人及高粱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郁明在高粱研究所调研

来校期间,李郁明一行还前往我校高粱研究所开展调研,赵春明陪同调研。李郁明一行参观了高粱研究所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加工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的运营情况、高粱研究团队基本情况以及酒、醋的酿制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品鉴了所里研发的原浆酒、老陈醋等产品,并询问了不同酿品的生产原料及产品特色等情况。高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邵林生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引领国家高粱科研的三个历史阶段。李郁明希望,高粱研究所能够在祁县高粱种植、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获得更多指导与支持,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宣传统战部程静  高粱研究所/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