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闫景村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观摩交流会

5月8日,我校在万荣县闫景村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观摩交流会,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畅满增,万荣县副县长姚东杰,万荣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中庆,省扶贫办产业站王峰,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会议。

交流座谈会现场

畅满增对我校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多年来对万荣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做出的贡献。他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闫景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产业集群”、发展“特”“优”现代农业的具体行动。他表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篇大文章,是项系统工程,政府和科研单位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当地政府将会尽全力为学校提供服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姚东杰希望我校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对万荣县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提出更多更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分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新理念和新做法。希望能以观摩交流会为契机,与我校一道,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快推进闫景村建设,把闫景村建设成为有特色、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王娟玲代表我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肯定了我校专家、教授在闫景村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闫景村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注重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站位高远、实施有力;二是注重与省级战略紧密结合,聚焦果业、重点突出;三是注重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着眼全局、协调推进。她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提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强农兴农的重要使命;二要凝聚发展共识,充分发挥校地资源的最大功效;三要敢于创新创造,打造农大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她希望,校地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谱写校地共促乡村全面振兴的壮美篇章。


实地观摩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和专家代表依次参观了闫景村村史馆、万荣现代果业科创推广示范基地、中农乐公司苹果科创示范基地、老果园改造及景观效应示范户基地、华茂农业设施樱桃基地、特色示范民宿“九号院”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改造项目,并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山西万荣苹果“科技小院”揭牌。

 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山西万荣苹果“科技小院”揭牌

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主持会议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棉花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社会服务部、宣传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