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领导来校调研

陈成一行来校调研

5月8日下午,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成、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园区处处长李宇飞一行人来到太谷校区,调研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情况并在三号楼会议室座谈交流。山西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吴玉民,晋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南宏,太谷区委书记刘伟,我校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李宏全陪同调研。

座谈会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上,陈成表示,国家农高区建设对于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建设好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意义重大。他肯定了我校在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发展和推动谷城院融合发展上发挥的作用。希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在下一步的建设中,继续聚焦建设目标开展工作,以科技创新带动农业发展;集聚各类资源,发挥协同作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真正落地生根;在建设中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建设经验和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地区农业发展。开发中心将加强与农高区的联系沟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发展。

李宇飞指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建设推动了地方和企业共建,促进了校地的深度合作,为破解产学研用一体化难题提供了思路,建设成效显著。开发中心园区处下一步将对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进行监测评价,以监测评价为导向促进农高区的建设和管理。园区处也将推动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进入农高区,支持农高区创新主体培育,全力支持、服务于农高区的建设和发展。

李宏全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机构设置、服务农高区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实验室平台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校院合署改革等情况。刘伟汇报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建设进展情况。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冀俊强汇报了神农科技集团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参观铭贤学校旧址

调研期间,陈成一行还参观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与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交流;参观了铭贤学校旧址。

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