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高秀萍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高秀萍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高秀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毕业,我校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二级研究员。38年来坚持奋斗在农业科研第一线,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7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获国家和省级奖5项。主持完成的“植物抗旱机理的新发现及相关重要基因发掘”项目,2014年获山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该项目在揭示植物抗旱的分子生物学机理和抗旱新基因的发掘、鉴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相关论文收录于SCI刊物,被学术界广泛引用。近几年来,高秀萍研究员参加了农业部行业专项1项,主持省科技创新平台等省院级项目4项,收集药用植物野生种质资源63种286份,选育出抗旱、耐瘠薄、性状优良的黄芪优良株系3个,选育出特异黄芪种质58个单株,为山西特色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保障。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有力助推了研究院10余个国家科技支撑、山西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项目的获批立项,有力推动了7个旱作节水创新平台及创新团队的建立,为山西有机旱作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增强山西创新驱动力、实现“六新”突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秀萍近年来获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省十佳中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 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高秀萍同志既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在科研上勇攀高地,敢于创新,充分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书写了自己的人生答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