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学首日我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3月1日,伴着迎春的瑞雪,我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虽然天气给师生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教师们都早早地来到学校,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七点四十分,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李宏全、赵水民等校领导,分别到崇文楼、崇信楼等教学楼检查教学运行情况,教务部、本科教学督导组、各教学院(部)负责人、辅导员也分别到教学一线督查老师上课和学生出勤情况。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教学楼前迎接师生上课

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教务部组织了全校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师都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师生精神饱满,课堂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整洁,道路积雪清扫及时,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充分展现出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开学首日,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新学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的常规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各教学院(部)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为持续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稳步提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开学首日的常规检查之后,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常规和专项教学检查,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满怀期待新学期,走进熟悉的课堂,师生们给学校展现出了积极、认真、热情、有序的上课景象。老师和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感触颇多。

园艺学院纪薇老师说:昨日白雪迎接了开学的到来,校园中人流涌动,教师和学生穿梭在教学楼之间,教室窗明几净,学生们的眼中透着开学的兴奋,对知识的渴望,开学第一课,每一个教室里都是一道生动的树才风景线,不仅要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要深种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作为教师,一定要饱含热情,感染同学们,不辜负这一双双纯真的眼睛。

农学1901侯昕彤同学说:开学的第一天总是饱含热情的,也许是昨天的初雪,也或许是要迎接新的学期,清晨农大的空气中都带着几分香甜,咯吱咯吱,这是学子走在雪地上的声音,大家都怀揣着新的规划和目标奔向教室,奔向新学期。刚踏进教室,就看到熟悉的同学和整洁的教室,好像一切都没变,我们只是短暂地休息了一下。新的任课老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一阵铃声响起,新的学期,正式开始了。

 计科1906石宏宇同学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昨日的雪使今日早晨很是寒冷。第一节程序设计课,同学们依旧早早来到教室,仔细听着老师所讲的课程内容,严肃而认真。老师流利地给我们布置着任务,详细地解答着我们提出的问题,课前定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我们期待着踏入校门,再次感受着校园的温暖。

机械1901赵江壬同学说: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又来到了学校,开始了大二下学期的学习生活,今天是周一,早上去上课,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理得很干净,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爱让我非常感动;第二节课是C语言,这是一门新课,之前没有接触过,但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我认为我充分掌握了这节课的内容,算是给新学期开了一个好头。在干净整洁的教室中学习知识,让我有很强烈的幸福感,在这样的环境下,这个学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