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为全国首个设立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校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4个本科专业“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 “智慧农业”“经济动物学”“机器人工程”,2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全部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城乡规划专业修业年限从四年调整为五年。其中,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国家首次批准设立的目录外新专业,我校成为全国首个设立该专业的高校。

据悉,2020年全国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4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

此次我校新增的4个本科专业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符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优化了学校专业布局和结构,为我校强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凝练专业特色,统筹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支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