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专家田间助春耕】小麦研究所组织专家分赴各地抗旱保春耕

“雨水”已过,我省小麦从南到北陆续返青,进入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去年小麦播种后雨雪偏少,近期气温偏高、风沙大,部分地区旱象露头并快速蔓延,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为奠定全省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基础,减轻干旱给小麦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2021年春节刚过,我校小麦研究所积极行动,组织专家分赴临汾、运城、晋城麦区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测墒情、查病虫情,制定了以抗旱防冻促弱转壮为目标的《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建议》,指导农技人员和麦农开展田间管理,通过措施前移,构建春季壮苗群体和个体,为夺取今年小麦丰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姬虎太陪同闫建国开展抗旱保春耕活动

2月19日,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姬虎太陪同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临汾市农业局、水利局等单位的专家领导,深入襄汾县邓庄镇贾村、尧都区土门镇燕家庄村等麦田,开展小麦苗情和旱地调查,指导小麦抗旱田间管理,并就春耕备耕进行指导。《临汾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杨峰深入洪洞县开展小麦抗旱春管工作

2月22日—23日,小麦研究所副书记杨峰带领专家深入洪洞县赵城镇、明姜镇开展小麦抗旱春管春耕工作。洪洞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临汾综合试验站在尧都区测定旱地麦田墒情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临汾综合试验站在闻喜县指导麦农田间管理

2月20日—22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临汾综合试验站团队,在站长张定一和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党建友的带领下,深入临汾市尧都区、襄汾县和运城市闻喜县开展苗情墒情调查,并现场指导麦农开展田间抗旱肥水管理。

焦连成副研究员在尧都区吴村镇开展春季果树修剪管理

2月19日—22日,果菜中心负责人陈永杰副研究员,带领焦连成等团队成员深入浮山县、襄汾县、尧都区开展保护地蔬菜种植和果树春季管理等春耕备耕服务,受到当地农技人员和农民欢迎。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