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一行来校调研

 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一行来校调研人才工作

2月25日,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一行来我校龙城校区调研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马建平陪同调研,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人才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赵春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人才办关心、支持农大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5位人才代表。丁耀武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就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评价以及人才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建议和改进措施交流讨论,探寻下一步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

廖允成汇报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工作情况,他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校院合署改革以来,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推进“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围绕学科建设引育人才,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取得历史性突破,引进的硕博士人才加强了学校科研实力和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学校持续推进本土人才培育工作,加强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支撑了学科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推进人才机制体制改革,力争在人才引育工作中有更大的进步。

丁耀武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人才工作不断进步,2020年省委出台了人才新政12条以及一系列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支持高校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继续做好人才分类评价,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校人才代表建言

座谈会上,学校人才代表均表示了对山西省省级财政支持政策的认可与支持,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我校乃至全省的人才引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针对人才引育、激励、评价,学校学科设置和学位管理制度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省委人才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宣传统战部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