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6948D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龙城校区举行

2月23日上午,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校(院)长赵春明作具体工作安排。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对大家在假期确保校(院)工作正常运行和安全稳定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学就是冲刺,开工就要见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他对抓好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深化校院合署改革为动力,切实增强服务山西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在谋划改革举措的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抓住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通过强化激励机制凝聚奋进力量,充分调动起全校上下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重点做好当前服务春管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各市研究所的优势和专家教授的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提高抓落实能力。执行好“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的工作要求;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三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从政治上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赵春明安排部署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赵春明对疫情防控、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近期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春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觉的工作态度,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精准摸排学生旅居史、体温监测、乘坐交通工具、返校时间等情况,充分发挥微信群、企业微信等信息统计功能,为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信息支撑,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三要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对与学生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加强监管,对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清理消毒,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做好入校学生检测,确保职工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他要求,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到工作人员到位、教学安排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他强调,近期工作要重点围绕抓落实、促改革、争项目、保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要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加强工作落实,加紧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和任务分解,加快推进岗位设置、三定方案、“大部制”和“院办校”改革衔接、评价考核、人事制度、财务制度、二级机构法人治理模式等的改革,瞄准和积极争取国家级项目、省级重大重点项目和横向项目等,抓好学生安全和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春季防火安全作了特别强调。校(院)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太原龙城校区,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宣传统战部 高屹/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