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揭牌

6BB4B

2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为包括我校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内的7家科研机构揭牌并讲话

2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太原为包括我校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内的7家科研机构揭牌,并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各科研机构正式运行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创新放在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放眼世界、立足山西,目标前沿、勇攀高峰,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铸造强大引擎。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李凤岐、吴伟出席。副省长王一新主持。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集中举行7家科研机构揭牌仪式,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集中力量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抢占先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加强双一流创建的重要举措。

楼阳生要求,各科研机构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志存高远、久久为功,为开创我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聚焦战略需求,服务转型大局。要围绕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型研究,凝练一流课题、搭建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在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核心技术、迭代性技术上攻坚攻关,努力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中确立山西地位。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共建创新生态。要坚持开放搞科研、开放搞合作,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深度合作新模式,整合高校、院所、企业相关资源力量,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做到优势互补、形成拳头,推动创新活动更具创新活力。三是创优发展环境,集聚培育人才。要坚持引育并举、以用为本,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持续创优人才发展环境,以事业留人、平台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让科学家、企业家在山西有家的感觉,专注创新、安心创业。四是加快成果转化,释放创新动能。要把科研成果转化作为检验各科研机构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推动产学研用贯通,加快中试基地建设,打造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努力把成果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产业,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增势赋能。

揭牌仪式后,楼阳生向我校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学校要勇于争创一流学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出席揭牌仪式,廖允成在揭牌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山西新闻联播:http://www.sxrtv.com/content/v/a/2021-2-10/161295591431.shtml

山西日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211/596927.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