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尉安英调研招生及学生工作

尉安英在招生工作现场

8月5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西农大监察专员尉安英带领合署改革后新纪委的处级干部到招生工作现场对招生工作及学工部其他工作进行调研。

尉安英调研中指出,本科招生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要梳理工作风险点,建立权力约束机制;要加大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尉安英对学生工作提要求

调研后,尉安英对学工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动脑筋,做好合署改革“后半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改革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楼阳生书记对校院合署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学工部要聚焦“院办校”后学生工作机制体制如何建立进行思考,对职能和流程进行根本性再造,就如何处理学校和学院关系提出意见,不要因担心下放权力管不好就不去改革,要通过明确职责来规范。二是一定要建好用好辅导员队伍。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对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办事要公道正派,不得接受学生或家长的宴请,不收土特产。在保证待遇的同时,更多要鼓励辅导员有荣誉感。三是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诉求、涉及学生利益的事,必须保证公平公正,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服务回应学生的诉求。纪委要在这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对因工作不到位没有服务好学生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四是一定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结合“大部制”改革,全面梳理权力运行,做到各项工作都遵守各项规定,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教育公平公正、依法依规。

调研中,学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详细汇报了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流程、人员分工、信息公开等情况;并结合“大部制”改革后学工部的新职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报了加强学生服务管理的思考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纪委综合室/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