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合署改革推进情况在教育部项目推进会上被推介



据山西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及山西新闻网报道,为及时了解2020年教育“奋进之笔”项目进展情况,教育部近日召开了年中项目推进视频会。我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副巡视员马尔玺、我校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侯文一代表省教育厅就“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推进情况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2019年10月,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组建新的山西农业大学,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重构省域兴农强农体系。2020年,省教育厅将此项目列为“厅长突破项目”,积极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指导山西农业大学,以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为牵引,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聚焦新农科建设,积极推进校院合署改革各项工作。目前改革各项工作正在实施。

会上,除我省外,上海、浙江、山东、湖北、湖南、海南等省(区、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就本省“教育厅长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教育学会专家、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对项目推进情况作了点评分析,并就持续推进项目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宣传统战部 王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