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一行来校调研

丁文禄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7月22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一行来我校太谷校区调研“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相关情况。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王娟玲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赵春明主持召开。

丁文禄讲话

丁文禄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契机、目的和意义,以及来到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考察调研的深切体会和感受。他指出,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在山西农业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强调,把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打造成“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要依靠科技立谷、产业撑谷、人才强谷、龙头建谷,要以有机旱作农业为主题、产业为主导,要重视人才建设,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放活人才、成就人才、留住人才,让其愿意且充满激情地服务农谷建设。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丁文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校院合署改革等情况。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合署改革高度重视,对新农大的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加快“谷城院”一体化建设是校院合署改革中的重点任务之一。他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指导下,在省委领导、专家、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下,在晋中市和我校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高标准推进“谷城院”一体化发展,在科教融合、大部制、院办校等方面率先蹚出一条新路。

座谈会上,王娟玲以《推进校院合署改革 发挥农大科技优势 促进“谷城院”一体化发展》为题,着重从融合发展战略谋划、体制机制创新融合、高端人才集聚融合、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推进“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参观校史馆

参观农学院

调研期间,丁文禄一行还在校史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绩,到农学院了解了谷子功能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杂粮(谷子)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等科研创新成果、参观了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我校社会服务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农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座谈会上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更好推进“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宣传统战部 段晓敏/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