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抓安全促就业

我校召开学生就业及安全工作会议

7月2日,我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学生就业及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安排了毕业生就业统计检查工作和暑假期间在校生留校(离校)工作。

张强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做好就业统计自查工作。各学院要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的自查工作上要做到逐人核实、不留水分,决不允许在就业率上弄虚作假。二是提升毕业生就业成效。目前就业率数据显示出学院之间存在不均衡、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存在不均衡,各学院要在缩小差距上想办法、出实招,各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带头抓就业,做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将聘任科研助理、用好政策性岗位、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就业创业两手抓等举措落到实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扎实的工作效果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三是确保学生安全稳定。要求各学院着力构建学生安全责任体系,坚持每季度一次例会研究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稳定工作抓早、抓小、抓实。四是抓好高考安全工作。今年高考因疫情影响而推迟,大部分学生不在学校,各学院要探索有效方法,加强大学生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杜绝高考替考等作弊行为,为平安高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政办公室、学生(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 贾昊昱/文 宣传统战部 赵琦琦/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