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

 

7月1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以抗“疫”为主题、以“疫情防控斗争”为切入点,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具有思想性、针对性的专题微党课。

廖允成作专题党课报告会

廖允成结合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复学复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过程中全校师生员工体现出的责任担当、艰苦奋斗精神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党领导的疫情防控斗争,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全校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顺利返校复课;全校(院)科教工作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全校(院)科教工作者以最赤诚的为农情怀,保证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社会服务不断线。

廖允成强调,以“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此次党课的主题,以此来庆祝建党99周年,就是希望大家,一要坚守好“思想阵地”。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不断彰显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好“责任阵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细化落实举措,抓好学校(院)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坚守好“舆论阵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讲好我国的战“疫”故事,及时回应师生的关切,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四要坚守好“防疫阵地”。全校上下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保障校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上,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就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仝天峰、市教育局局长李晋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例做了警示教育。

太谷校区会场

龙城校区会场

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分会场设在太原龙城校区和各研究所。(宣传统战部 段晓敏/文 程旭东 王伟仁/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