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长楼阳生关注第六届农博会我校展区

在全国人民喜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9月2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太谷)开幕。省长楼阳生等出席开幕式的省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我校展区。楼阳生希望专家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在食用菌展位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省领导高卫东、李晓波、席小军和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共同为农博会启幕。副省长王成主持并致辞。校长赵春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出席开幕式。

楼阳生走进我校展区,看到精神抖擞的专家阵容、特色鲜明的成果版面、琳琅满目的科研产品,十分高兴。赵春明、李宏全汇报了我校展区总体情况,楼阳生与尹雪斌、韩渊怀、高志强、杜俊杰、孟俊龙等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功能农业、谷子、食用菌、欧李等品种选育、标准制定、功能食品开发、名牌功能农产品FAST Tracing全程溯源等研究进展细节和示范推广情况。楼阳生希望专家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叮嘱吕梁市政府在生态扶贫工作中要注重推广抗旱抗寒耐瘠薄的生态型树种欧李的新品种,实现增绿与增收双赢。

省领导在功能农业展位

省领导在功能食品展区

本届农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全面呈现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成就,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成果,搭建引资引智引技、品牌推介、贸易洽谈、产销对接及交流合作新平台。

第六届农博会开幕式会场

本届农博会为期5天,展区总规模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展区、专业展区和山西各市综合展区三大区域。22个省(区、市)组团参会参展。从今年起,农博会会址移至位于太谷县的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办,并确定为永久会址,以农博会举办助力山西农谷建设。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农业科技创新区”“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展区”两个专业展区筹展布展工作,围绕有机旱作、功能农业(食品)、协同创新、科技扶贫、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展出小麦、谷子、高粱、薏苡、食用菌、欧李、红枣、猪、中药材、中兽药、老陈醋、农机装备等研究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100多项,展出科研新产品300余件,制作了《聚焦强农兴农 聚力创新引领》宣传片,准备了成果宣传资料2万余份。此外,还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5所省外高校参会参展。(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