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先进学生分会】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工作获好评

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分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悉心指导下,团结一致,通力合作,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硕果累累。

回顾过去的一年,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以“促学风、抓特色"为工作思路,以“源于同学,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促进学生成长为具备“高尚品德、自信气质、务实精神和专业本领”的高素质知农爱农专门人才为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校园文化活动,获得了不少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一、完善自身建设,创建高效团队

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下设办公室、秘书处、学习部、青志实践部、自律维权部、新闻部六个部门以及青年融媒体中心、科协技术协会和文体艺术中心三大学生组织,注重加强内部建设管理,每周定期召开主席团例会、学生分会例会和学生干部例会,邀请相关老师出席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相关问题。同时积极推荐各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学生分会部分部门工作,以促进学院、学生会及班级的良性发展。

二、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正能量

过去一年中,为保持学生分会旺盛的生命力,培养和激发学生干部的爱国热情,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先后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四精神及“两会”精神,并将学生的思想引领紧紧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同时,也举办了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及二级党课培训班,坚定学生“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促进学院良好风气建设。

参加辩论赛

尤其在今年疫情突发之际,院学生分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抗击疫情。先后引导百余名大学生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主动报名成为当地志愿者,全力配合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走在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用使命担当书写当代大学生的新形象,以“新青年好榜样”凝聚当代青年新力量。

三、丰富课余生活,提升综合素质

在这一学年中,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在完成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先后荣获了“追梦青年 筑梦中华”读书分享会一等奖、第十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一等奖、宿舍文化展一等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素质拓展第二名、“流光艺彩,舞动青春”系列活动——校园歌手大赛二等奖、校园街舞大赛二等奖、校园辩论赛亚军、足球校联赛季军等一系列荣誉,有力促进了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

参加朗诵比赛

疫情期间,为坚定同学们的抗疫信念,引导同学们健康快乐居家学习,学生分会组织学生积极参与“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其中在“情暖人生”微视频比赛中,参赛微视频作品《“疫”情》获得二等奖。“疫情里的‘春天’”心理美图大赛中,美图《花开满城》获得三等奖。“叙事青春,绽放自我”朗诵比赛中,作品《成长之痛》和《成长》分获比赛的一等奖、三等奖。 “心手相牵,并肩战‘疫’”云端手语操比赛,以作品《天使·曙光》歌颂白衣天使,表达终迎曙光到来之愿,荣获一等奖;作品《你有多美》,将抗疫歌曲与城建特色歌曲结合,用手语表达真挚情感,荣获二等奖。

四、突出专业特色,打造品牌活动

在学习就业方面,院学生分会每学期都会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组织“考前经验分享交流会”“优秀学长学姐与新生交流会”“考研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为学院学生在专业课的学习和考研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每年由山西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读书分享评选会也引导同学们与良书为友,和好书同行;志愿服务方面,为传播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分会举办了“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系列活动,先后多次组织志愿者慰问革命老兵、收集整理革命故事,并走进周边小学宣传革命文化。

慰问革命老兵

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们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汗水,也有笑容;有付出,也有收获。无论什么困难都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无论什么困难都减少不了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分会将继续把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期望作为奋斗目标,用奉献与奋斗共创学校和学院美好的明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