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先进学生分会】农学院学生分会发挥纽带作用服务师生

农学院学生分会是由农学院党委领导、农学院分团委指导的学生组织,回顾过去一年,农学院学生分会秉承着“为同学服务” 的宗旨,协助学院完成学校常规管理的各项工作,还创新性地策划、举办一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继续发挥着学校、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农学院学生分会紧紧围绕农学院的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学生分会的工作职能,在广大同学的鼎力协助下,全体学生会成员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取得显著成绩。

立足常规,做好本职工作

稳定是一切创新的基础,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常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也是我们工作中的共识。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在细微处见真章,按质按量地完成学校和学院各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做好换届纳新工作,为我院学生会注入新血液。按照我院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我们在十月份完成了学生干部的换届工作。秉着择优录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挑选合适人选,通过部门招新的形式向新生介绍与宣传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得到了同学们的接纳与认可,经历面试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我们最终选拔出一批积极、认真、负责的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学生分会这个大家庭中。

组织参与迎新生工作

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为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提高我学院的学习氛围,我院学生会围绕学院教学工作的中心,结合各时期的特点,积极宣传动员,并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论坛、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了学习的内在动力,这一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年来,我院的很多同学养成了坚持早晚自习的习惯,学风建设的成果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认可。

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促进学生会创新发展。我院学生会仍处于发展时期,各项规章制度仍然不够完善,所以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提出新要求、完善原有制度,实现学生机构管理的制度化,使学生会的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此外,各部门还不断深化改进内部工作机制,建立分工合作机制,优化分工,既能充分发挥各部门每一位成员的潜力,实现1+1>2的效果。还能集聚大家的智慧,让大家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

举办特色活动,丰富学院学生校园生活

一年时间匆匆而过,但各部门的活动可以说是有条不紊、紧跟步伐,且越发丰富多彩。农学院学生分会积极组织一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大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举办班徽设计大赛

过去一年里,我们推出了一批高品位、高层次、高文化含量的校园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班徽设计大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的同时又弘扬了班级文化;举行“我要上迎新”歌手选拔赛,“转动魔方,转动世界”魔方大赛等一些特色活动,从不同程度上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除此之外,农学院学生队伍在春季田径运动会赢得多项荣誉,包揽每个项目的前三名,斩获全部奖项的百分之八十,打破9项院运会记录,荣获2019“新生杯”足球赛冠军,在第五届“资环杯”校级男子排球邀请赛中斩获佳绩,夺得亚军,在“流光艺彩 舞动青春”健美操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流光艺彩,舞动青春”舞蹈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等。

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屡获嘉奖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服务社会中了解了国情、省情、民情,农业、农村、农民,增强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在五年联合实践行动中,我院4支实践队连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受到团中央通报表扬;闫帅帅、杨昊、孙小伟、张喜磊4名同学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真情实感志愿者”“实践组织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联合实践行动经人民网、新华网、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微信平台等媒体报道186次,受到广泛赞誉。在“山西省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题调研”社会实践中,农学院荣获“农产品品牌调研先进单位”,40余名同学荣获“农产品品牌调研社会实践积极分子”,3支实践团队荣获“农产品品牌调研社会实践先进小组”称号等。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乡村振兴前景广阔。农学院学生分会将继续响应全国农学联盟的号召,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把真情融入群众,把技术送给农民,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用诚挚热情聚力乡村振兴。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稳中求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各项新的挑战,用心做好每项工作,精益求精,为实现创建一流学生会的目标奋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