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我校孟俊龙荣获2020年“山西好人”

12月24日,省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山西好人”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孟俊龙获得“山西敬业奉献好人”。

本次活动评选是由各市、省直各工委文明办推荐,省文明办研究,共评出山西助人为乐好人、山西见义勇为好人、山西诚实守信好人、山西敬业奉献好人、山西孝老爱亲好人共25名。

孟俊龙,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致力于食用菌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16年来,先后深入临县、交口、广灵、汾西、武乡、岢岚、和顺、昔阳、陵川、万荣等40个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发展食用菌产业、培育特色品牌,培养乡土人才、进行技术指导、带动乡村脱贫致富。2014年至今,他在国家级贫困县临县开展食用菌科技扶贫,2019年全县已培育食用菌企业和合作社62家,栽培香菇1500多万袋,产值突破1.3亿元。2016年以来,他主持完成的“三位一体香菇周年化高效生产技术”成果在大同、吕梁、晋城、运城、长治等地推广实施,累计生产香菇菌棒1亿多袋,利用农业废弃物15.6万吨,形成了临县、交口、广灵、万荣和高平5个产值过亿的香菇基地县,对推动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2020年,他在常明昌教授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奔波在吕梁贫困山区,4个月的时间里18次往返中阳木耳基地,建成了年产1600万袋的山西最大的现代化黑木耳产业基地,创立了黄土高原夏栽木耳新模式,并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全国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小木耳、大产业”学习研讨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