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临汾乡宁三姐弟读同一所大学 羡慕了!

山西晚报(2024年1月17日第10版)

报道如下:

“厉害了,学弟、学妹!”“太棒了!”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同为校友和三姐弟的卢媛、卢名杨、卢璇的校园故事,感染了他们的同学和老师,大家纷纷给他们点赞。1月15日,山西晚报记者采访了他们。“山西农大校园环境优美,学校为本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在学校和老师们的教导下,我们才获得成长和进步。”卢璇说。

三姐弟就读同一个大学 令同学羡慕

“你们姐弟三个都在山西农业大学读书?!这也太棒啦,互相有照应,家里人都能放心些,你们咋能都考到一起的呢?”在山西农业大学,同学们得知卢媛、卢名杨、卢璇三姐弟就读一所大学,都投来好奇和羡慕的目光。“是呢,我们都想扎根农业事业,也都在这所学校找到了各自喜欢的专业,我们的报考第一志愿都坚定选择了山西农业大学。”卢璇这样回答。

卢媛、卢名杨、卢璇三姐弟是临汾乡宁县人,爸爸是大车司机,妈妈是家庭主妇。卢媛、卢璇(双胞胎姐妹)2021年高考填报志愿,都选择山西农业大学,这跟她们的成长经历有关。她们出生在乡宁农村,年幼起就时常跟随家里的大人们下田干农活,吃的蔬菜、水果,都是自种自摘,对黄土地有着深厚感情。

高考填报志愿时,俩姐妹上网浏览山西农业大学资料时,看到山西农业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校园环境优美,百年来培育出无数人才扎根农业,为农业科研事业做贡献,为人民生计办实事,是我国著名高等农业学府。

她们被山西农业大学的招生宣传片深深吸引,“教授们与学生在田间地头做实验、做学问的场景,特别吸引我们。民以食为天’,吃饭可是大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立志要努力扎根农业事业,献身农业科研,为乡村振兴赋能。”卢璇回忆说。

在姐姐们的影响下,弟弟卢名杨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也选择了山西农业大学。“未来的大学生活,我愿意以两个姐姐为榜样,争做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优秀的农大人!”卢名杨说。

卢爸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他起早贪黑干活,为一家人生活日夜操劳。他为人朴实幽默,喜欢开玩笑,一家人在一起时家里总是笑声一片。 卢妈贤惠温柔,关心孩子们学业和成长,悉心照料全家人的生活,闲时也不忘学习提升自己。对子女们选择报考本省农业院校,家人们十分尊重和支持。“学农好啊。咱们国家有那么多老百姓都是农民,农业技术进步了,农业生产发展了,农民们就能过上好日子。你们一定要好好学,爸爸妈妈全力支持你们上大学。”卢爸说。

姐弟三人共同进步

在姐姐卢媛心中,妹妹卢璇是自己坚实的后盾,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对于妹妹卢璇来说,姐姐就是自己的榜样,总是能给予自己前进的动力。对弟弟卢名杨,两个姐姐是他的榜样。姐弟三人互相扶持,互相影响,共同进步。

在学校光荣榜上,三姐弟分别留下足迹。姐姐卢媛,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是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妹妹卢璇,城乡建设学院主席团成员及学院艺术团团长,连续两年班级综测排名第一;弟弟卢名杨,任校学生会办公室22级负责人,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

卢妈喜欢唱歌、朗诵,给家庭生活带来一丝文艺气息。在卢妈的熏陶下,三姐弟自小喜欢文艺,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进入大学校园后,姐弟三人先后参加学校艺术社团,成为校园文化生活的积极分子。

在艺术团学习,他们得到了锻炼成长的机会,艺术才能、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都得到了发展,也给他们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丝绮丽的色彩。姐弟三人都加入了太谷秧歌非遗传承团队,在团队指导老师和太谷秧歌非遗传承人的帮助下,他们学唱太谷秧歌、改编太谷秧歌,还参加了相关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不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级非遗——太谷秧歌的魅力,也为传承非遗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加入艺术团,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彩。在这里,我可以是主持人,可以是歌手,可以是导演,可以是非遗传承人……我遇见了更多面的我。”卢媛说。

三姐弟现在都入读山西农业大学一段时间,他们对自己的校园生活都很满意。“农大校园环境优美,注重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在教学上,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在农大这片广阔的天空,我们离自己的人生梦想更进一步。”卢媛说。

山西晚报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wb/20240117/942344.shtml

山西晚报客户端链接:https://app.sxwbs.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8355254&appId=110177&projectId=17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