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我校与万荣县共建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

15日,《山西日报》第6版刊发文章,宣传我校与万荣县共建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双方将携手充分发挥农事节庆的教育价值,着力打造农耕文化教育的实践课堂。

高村乡闫景村是我校与万荣县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实践地。校地双方将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基础上,将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融为合作的新内容,充分挖掘黄河农耕文化资源优势,把丰收节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进一步转化为学校实践教育的鲜活资源,使大学生能在参与建设闫景村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实践中,接受农耕文化熏陶,滋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情怀,以此延伸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文化和价值内涵,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上走出新路,在打造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上创出品牌。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105/583937.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