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马瑞燕依法履职尽责

连日来,全国两会按照各项议程有序进行。5月27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中国改革报》等新闻媒体先后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农学院副院长马瑞燕依法履职尽责,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三农问题”、关注青年科技工作者健康状况等方面提出的观点和思考。

马瑞燕表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我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多次参加专题培训和视察调研等活动,感受到代表们深入参与到了常委会各项工作中”。

就当前“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马瑞燕表示,“农业现代化需要掌握现代科技的人才去实现”。她在调研中发现,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基层的农技人员还比较缺乏。一个县居然不能保证有一名以上专业涉农人才,虽然有的地区有,但也在50岁以上。专业农技人员非常缺乏”。

在接受中国改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马瑞燕表示,“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力军。他们健康情况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她在两会前调研发现,许多中青年科学家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3个小时—15个小时,白+黑、5+2,没有节日假日,将近2/3的人表示自己过度疲劳。她建议,“要关心关爱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一是按照科研规律办事,按照人才成长规律办事;二是倡导健康强国,实施部分岗位强制休息制度;三是定期进行身心体检”。

新华社新闻链接:http://sh.xinhuanet.com/2020-05/27/c_139090422.htm

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链接:http://china.cnr.cn/news/20200527/t20200527_525105725.shtml

中国改革报新闻链接:http://www.crd.net.cn/2020-05/27/content_24926665.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