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守望相助,同担风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热闹的农大一改往日,我们的校园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管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即刻组织动员,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安全,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用坚守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11月18日晚,太谷疫情形势严峻,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后,公管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分团委副书记李晓扬,辅导员谢瑶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入住学校南院,奔赴岗位。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按照校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科学制定相关方案,科学合理布置核酸检测点,实行“分段式”核酸检测,保证“全覆盖”“零遗漏”,明确责任分工,精准组织落实。辅导员负责疫情防控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学院有序组织学生在勤学楼广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我院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进行“云办公”,开启学院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底数清、任务明,第一时间向学生传达疫情信息和防控精神,及时开展数据统计、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困难帮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强化联动管理作用,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网络。同时,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分团委书记郑浩东带领辅导员老师们,采用线上匿名、实名等方式谈心谈话模式,采用多种途径,了解学生诉求,尽力满足静默期间学生的需求,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盛举老师及时发布信息及通知

结合实际情况,学院统筹安排,平稳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教师们借助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设直播课堂,充分利用“学习通”、“大学生慕课”等丰富的资源库,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确保每一个学生不掉队。线上教学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下沉到各个班级,进行线上巡课、听课,第一时间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学院教师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闻令而动,出任网格长,分管11、12、13、14、19号楼。在下辖网格内,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辗转于各个宿舍楼之间,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时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主动维护检测秩序,进行数据统计、事务协调等繁杂的工作,并组织志愿者进行楼道卫生打扫清洁。院党委副书记温娟入驻学校南院教学区,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详细了解学生静默期间的学习生活,叮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与老师们一起守护好校园安全,早日战胜疫情。

李平则、温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11月21日,一社会面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全校实施静默管理,一场更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学院辅导员李晓扬陪同学生们前往祁县进行集中隔离,在隔离点李晓扬老师迅速调整,快速进入了“云”办公状态。虽与我们咫尺千里,但老师时刻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状况,一直与我们同在!辅导员谢瑶走到学生中去,入住6号宿舍楼,站在抗疫的第一线。她是疫情防控的护航者,在宿舍楼道里值班,组织大家做核酸,时刻关注疫情走向,保障学生安全。她是学生健康的保卫者,陪护学生去校医院购买药品,帮助生病的学生早日康复。她是学生生活的陪伴者,为学生购买生活用品,陪学生聊天,细致入微的关照让同学们能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她是学生心理的慰藉者,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动向,倾听同学们的烦恼,积极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增强抗疫信心。

谢瑶入住学生公寓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在学院的号召和组织下,公管青年学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的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志愿者,登记宿舍人员名单,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主动进行楼道清扫整理工作,帮助驻楼老师发放防疫物资……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燃烧青春,并深有感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心抗疫,青春有我,师生同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管院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1月23日、24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会议。通报目前校园疫情防控排查整体情况,说明学院在疫情防控、静默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做出细致安排。李平则书记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师生要高度重视,传播战“疫”正能量。正确认识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和谐。大家一起同舟共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真正做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学院多次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群防群控,战胜疫情。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本次疫情,公管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