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丨这里有爱有温暖,我们一同等春来

2022年11月21日,一社会面初筛阳性人员轨迹涉及我校,作为当天核酸检测封箱区志愿者的我,成为了一名新冠密接人员。当晚,我和同为密接者的老师、同学们穿上隔离服,坐上了学校准备的转运车前往集中隔离点……

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生出了一丝慌张。但电话的一端有辅导员李雅男老师再三叮嘱,耳畔的一侧有舍友的不时关心提醒,“出门做好防护,带些口罩”、“记得洗漱用品”、“再带些换洗的衣服”……上车后,不知车开向何方的我,内心是忐忑的,但看着周边还有老师的陪伴,心里渐渐平静下来……

到达隔离点,看到站在酒店门口的“大白”们,他们拖着疲惫的步伐组织引导、登记信息,我百感交集。对于他们的辛苦,同为志愿者的我感同身受,我想这是一种迎难而上、永不退缩的忘我精神,我相信疫情也终将被这种精神打败,胜利的曙光一定在不远的前方。

来到我们的隔离房间,手机里当即传来老师们的关心,赵彪老师在群里第一时间登记我们隔离居住的房间号,在群里每天两次提醒我们量体温,注意消毒…..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无时无刻关心着我们能否适应这边居住的环境,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虽然我们一人一间房,但是我们的隔离生活并不枯燥。隔离第一天,我们就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到吃饭时间,群里总会有一个住的靠前的同学在群里说,“开饭啦”提醒大家用餐;每隔一会儿,就会有人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当夜幕降临,我们会开一个腾讯会议,在会议里,我们都开着视频欢声畅聊,还创设了点歌环节,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打破这隔离的沉寂。“疫情隔离不隔心,温暖依然在……”

隔离之前,我从未想过疫情距离自己如此之近,直到被转运车拉到集中隔离点的时候,我才真切的感受到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虽然在陌生的地方被隔离,但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隔离环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为我们安排核酸和一日三餐,让我在被隔离的日子里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学校的老师们也每天都会关心我们,让我们知道在困难面前,学校和老师一直与我们同在。隔离也让我有了难得的独处的机会,能静下心来学习和思考。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迎来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感谢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们,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他们事无巨细的关心,安抚我们紧张的情绪,你们辛苦了!感谢我的朋友们,在知道我被隔离的时候,一条条跳动在微信里的消息记录,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

相信我们终会重拾美好的校园时光!相信所有的美好都在疫情结束后如约而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