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举办《左权将军与太行抗战》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7月1日下午,软件学院邀请著名文化学者刘红庆在书林堂《左权将军与太行抗战》主题报告会,为师生党员及青年学生讲述左权将军的故事。

刘红庆为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刘红庆从“左权:职业军人的成长史”、“太行:一代名将的抗战史”、“志兰:殉国将军的爱情史”、“易名:一块土地的革命史”四个部分讲述了左权将军的光辉一生。

图书馆副馆长许爱萍代表学校接受刘红庆图书捐赠

刘红庆为学校捐赠《太行抗日英烈碑》丛书30套,由图书馆副馆长许爱萍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刘红庆,1965年生于山西左权,是传记作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推广者、中国昆曲古琴研究会理事、中国导盲犬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为晋中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主要文学作品有《向天而歌》、《向天而歌又十年》、《亲圪蛋:唱开花调的人们》、《佛心学侠——田青和他所可以改变的》、《左权:一团奔突的火》、《沈从文家事》、《郭兰英传》等;主要影视作品有《花戏》、《边村》、《洋楼》、《红碑》、《冬殇北寺巷》、《歌王老爹》等;主要舞台作品有《樱桃树》《国家事权》《向天而歌》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