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永和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农谷办学基地开班

12月13日上午,“永和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综合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农谷办学基地开班。永和县副县长薛新平、农业农村局局长高向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建平,山西农谷农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高培芳、副校长李卫东出席。

郭建平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推进农业一产向二三产业自然延伸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培育一批有素质、有能力、有热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带动更多普通农户参与,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实现我省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薛新平从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等三个方面强调了组织开展好此次培训的重要目的。他指出,切实加强对农民群众的科技技能培训工作,打造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是健全农业产业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永和县现代农业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高培芳对我校农谷办学基地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具体的阐述,并为学员未来十几天的学习生活做了周密的安排。

来自永和县各个乡镇的20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