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山西农业“特”“优”战略发展,山西省委省政府于2021年2月批准成立了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简称杂粮重点实验室;坐落于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杂粮重点实验室拟投入1.5亿元,建设功能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表型组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杂粮分子育种等大型研究平台,打造国际一流的杂粮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的研发基地。杂粮重点实验室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推动我国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使命,依托于山西丰富的谷子、高粱、食用豆和荞麦等种质资源,开展“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重要功能基因发掘与调控机制解析、杂粮作物基因编辑与分子设计育种、杂粮特有功能成分开发与产业提升”等四个方向的研究。

杂粮重点实验室为提高研究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各层次优秀人才。

一、招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科学精神,严守科研诚信,无学术不端行为。

2、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3、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意识。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1、高水平领军人才3-5人。具有较好的生物学或作物学及相关领域研究背景,学术造诣深,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能够作为杂粮重点实验室的方向带头人引领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

2、青年科学家和优秀博士人才10-15人。具有较好的生物学或作物学及相关领域教育背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相关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能独立开展杂粮实验室四大方向的相关研究。

3、博士后人才10-15人。具有较好的生物学或作物学及相关领域教育背景,能够胜任课题负责人安排的科研任务。

4、公共平台管理人才3-5人。具有较好的生物学、作物学或生物信息学(仅限应聘生物信息学平台管理岗位)领域教育背景,具有丰富的大型仪器使用或管理经验,能够快速承担杂粮重点实验室平台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

三、支持政策及待遇

1、高水平领军人才待遇实行“一人一议”、“一事一议”政策,学校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安家费,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等配套措施,按需配备科研助手,组建研究团队。

2、优秀博士人才和公共平台管理人才待遇参照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招聘公告(http://zzrsb.sxau.edu.cn/info/1042/3073.htm)执行,特别优秀的博士可以实行“一人一议”、“一事一议”政策。

3、博士后人才待遇参照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http://zzrsb.sxau.edu.cn/info/1042/3404.htm)执行。

四、报名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简历、近五年内代表性工作(不超过5项)、入职后的研究计划(不超过1000字),以及其他证明个人专业水平及工作能力的有关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申报类型-姓名-现单位-研究领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安老师

电子邮箱:gaojh_edu@163.com / sxndzprc@163.com

联系电话:0354-6285291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