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海外专家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为庆祝我校建校115周年,学校开展了“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活动。10月17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高愉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Staffan Persson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高愉以“特色水果生产技术及其活性物质研究”为题,主要讲解了美国树莓、黑莓等特色水果的栽培品种、设施类型、树形管理、肥水管理、防寒措施、采收技术,并讲述了特色水果的天然活性物质研究现状和开发利用方向。本次讲座线下会场设在太谷校区园艺学院会议室,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讲座结束后,参与师生与主讲人就相关课题研究积极交流互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园艺学院温鹏飞教授、王鹏飞副教授主持讲座。

Staffan Persson以“陆生植物细胞壁合成的调控”为题,围绕“发育和环境如何影响细胞壁合成”和“蛋白质(和基因)是如何调控的”两方面展开报告,深入浅出地为我校师生介绍了植物细胞的最新科研进展与前沿科学技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院所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会。讲座后,参会师生就讲座相关内容与Staffan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生命科学学院李旭凯副教授主持讲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