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研究员到我校高粱研究所试验基地调研指导

914日,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研究员带领研发中心团队成员、部分山西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30余人到我校高粱研究所试验基地调研指导。

刁现民一行先后到高粱研究所谷子耐瘠薄试验地、分子育种研究室高粱试验地和修文展示基地调研。岗位专家平俊爱研究员向刁现民汇报了今年谷子耐瘠薄试验情况和高粱抗除草剂试验情况等。刁现民对高粱研究所承担的体系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开展分子标记和基因编辑等研究做了指导。

在调研过程中,刁现民详细向团队成员介绍了目前基因定位和克隆技术在谷子和高粱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预测了未来育种4.0时代的基因编辑技术对常规育种的颠覆性影响。最后,刁现民鼓励年轻人要多看文献,多观察,紧跟科研发展趋势,为新时代育种工作作出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