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赵旭志作《农业机械发展及设计实践》专题讲座

626日,由校团委主办、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开讲,特邀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赵旭志担任主讲。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三百余名机械类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赵旭志围绕“农业机械化发展阶段、农业机械设计和制造手段、农业机械设计实践”三部分内容,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引用实例,向到场师生讲解了现代农业机械化的重要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吸引了全场师生的目光,生动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农业机械化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农业机械的前景和世界农业机械的先进程度,激发了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

赵旭志,主持完成省级项目“旱作农田平畦筑埂机的研究”“水果玉米摘穗台研究与试验”2项,主持编写企业标准2项。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完成部级项目“长城沿线坡耕地抗旱补水播种保苗综合技术配套装备研究”“旱地玉米旱作高效技术配套机具规模化生产与推广”等,以及省级科技攻关项目”甘蓝规模化生产农机、农艺配套技术关键装备研制”“马铃薯垄作栽培全程机械化装备研究”“山区小型电动拖拉机装备研究”“自走式山地电动多功能作业机装备研究”等多项成果转化项目。作为主要发明人之一申请发明专利3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十多项并全部授权。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7年被山西省农机局评为“2016年度局直系统先进个人”,2019年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