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调整校庆部分重点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按照上级相关管理规定,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山西农业大学庆祝建校115周年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的部分活动进行调整,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整的重点活动

1.《方案》中10月5日举办的庆祝大会、院士论坛(“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调整到11月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牵头部门做好工作方案的完善和相关工作的准备,各相关单位做好参加论坛院士的邀请及论坛筹备工作。

2.《方案》中10月4日举办的文艺演出,调整到本学期末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牵头部门做好文艺演出的排练和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做好文艺演出的配合工作。

3.《方案》中计划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等会议,调整到11月后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继续推进的工作

10月5日举办校友论坛(校友服务乡村振兴)、校友座谈会(校友会换届)等活动,请牵头部门做好活动方案,各工作专班按照工作职能做好准备工作。

《方案》重点工作中“学校层面庆祝活动”和“全校文化氛围营造”工作,除已完成的任务及上文调整的活动外,其他重点工作,如:校史馆展陈调整与内容更新、科技成果展并成果画册、学校宣传画册、学校宣传片、师生校友书画摄影展、我与农大(农科院)的故事文集出版、校园文化活动及校园环境整治与提质等工作,全部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三、院、所层面的活动

各学院(部)、各直属研究所可持续开展校庆活动,落实“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基本理念,具体要求如下:

1.围绕校庆主题,持续开展文化建设,充分营造学术文化氛围。

2.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围绕合署改革总体任务,按计划组织召开院所改革发展论坛。

3.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开展向学校115华诞献礼活动。组织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学校115华诞送祝福;动员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向学校捐赠,包括资金、实物、无形资产等,做好登记、上报和手续办理等工作,并向捐赠人颁发学校统一制作的捐赠证书。

4.有序开展常规学术活动,并做好专家学者邀请、接待和学术活动的实施与上报工作。因疫情原因和相关规定要求,不能如期开展的学术活动,可适当推迟进行。

5.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开展,暂不组织规模较大的校友返校日活动。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重点组织知名校友围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主题召开座谈会、报告会,开展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报告会、耕读讲堂和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等活动。

校庆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