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山西省“能者为师”特色课程(第三批)推介申报的工作通知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社区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现决定组织开展“能者为师”特色课程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目标

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为宗旨,挖掘各行各业具备专业知识、技术技能、有意愿服务社区教育的人才,整合社会人力资源,充实社区教育师资库;利用互联网媒体平台推动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多途径共享和智能化推送,交流各地社区教育机构特色课程资源共享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展现各地“能者”主动参与社区教育、乐于分享的精神面貌;启动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培训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培育社区教育品牌。

申报主题

主题包括:社区教育数字化转型、科学素质、家庭教育、乡村振兴、非遗传承、道德与法治、人文艺术、康养健身、生活技艺、社区治理与应急管理等。

三、申报要求

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以及自身定位和优势,围绕上述主题,自愿申报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原则上申报的项目应于两年内完成。

四、工作安排

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于2022年8月25日前将附件1《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申报表》(电子版、纸质版一份)、附件2《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汇总表》(电子版)报送继续教育学院,由继续教育学院汇总上报。

联系人:胡燕,联系电话:18393715756,电子邮箱:huyan39591887@163.com。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8月19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