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暑假安排及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晋教体函〔2021〕5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持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暑假期间,师生员工流动性大,各类聚集性活动会明显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体系不乱、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抓牢各项防控举措。要落实好值勤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保障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指挥体系24小时正常运转。学校将对各部门、各单位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

二是要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暑假期间各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太谷校区、太原龙城校区、各地直属科研机构要严格校门、所门管控。师生员工进出要严格履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程序;外来人员入校必须核验身份、实名登记、查验体温并出示健康绿码和行程卡,其他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管。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好防疫的“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个人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要落实好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原则上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度假,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跨省域长途流动,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好出行轨迹。

四是要精准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各教学单位、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要精准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学生基本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健康监测工作,为他们提供学习、实习实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暖心服务;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因素,研究制定留校学生管理办法,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五是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的动员工作和未接种人员的精准排查工作。要主动与属地卫生疾控部门进行沟通,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迅速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

六是要做好下学期顺利开学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动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提前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应对疫情变化的应急处置预案;防控办要主动与属地疾控、公安、医疗机构做好对接工作,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做好物资储备,补齐漏洞短板,为秋季学期开学特别是新生开学报到做好充分准备。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