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法国巴黎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双方交流座谈

3月22日上午,法国巴黎学院集团总裁、巴黎学院校长奥利维尔·德拉卡德先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会前会见了来宾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捷主持座谈交流会。

奥利维尔·德拉卡德先生讲话

奥利维尔·德拉卡德先生介绍了巴黎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巴黎学院是欧洲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拥有环境保护学院、数字信息学院等30多个学院,具有强大的产业链为教学与研究做后盾,注重在培养学术研究技能的同时增强学生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双方在环境保护、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商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奥利维尔·德拉卡德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60周年,两校之间的合作有利于密切两国青年之间的交往,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希望双方能够立足各自优势和发展需求,持续加强沟通,争取早日在教师访学、学生交换、语言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实质性合作。

张强会见奥利维尔·德拉卡德先生一行

张强在会见中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欧柏林大学有百余年的合作历史,与美、英、澳、新西兰等近20个国家的著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两校能以此行为契机,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增进相互了解,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人才互访、培养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校领导互相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座谈交流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功能食品研究院。

我校规划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交流会。(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