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1月4日—5日,由我校、晋中学院、晋中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同心圆工程——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交流会(2023—2024学年第二期)”在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举行。本次集体备课交流会的主题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淑琴,晋中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杜红英出席开幕式并全程参加集体备课交流活动。

集体备课交流会在书林堂开幕

李卫祥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一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我校与晋中学院、晋中市教育局共同推进工作体系一体化、教学教研一体化、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打造了“协同推进、课程牵引、师资培育”三位一体、基于晋中特色的“同心圆”品牌,积极探索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育人新格局。此次集体备课会正是应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在用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市校区域协作机制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广泛开展集体备课。

郇庆治教授作主题辅导报告

各学段教学示范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郇庆治应邀作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涵及其丰富发展》的主题辅导报告。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志华,武汉市江岸区小学教研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亮,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初中部道德与法治教师吴文焕,太原市成成中学校政治教师崔雪,应邀分别作大学三年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辩证法智慧》、小学六年级《我们生存的家园》、初中九年级《共筑生命家园》和高中一年级《绿色理念引领,共建美丽家园》教学示范。与会专家们分别针对四学段教学展示给予点评。

实践研修

1月5日上午,与会教师集体前往太谷区范村镇参观麻雀战纪念馆和东辉现代农业园区实践研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晋中市各区县教育局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晋中市属学校、各县(区、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学骨干教师和思政部门干部代表等共230余人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交流会。(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马克思主义学院/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