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隰县共建山西农业大学隰县玉露香梨产业发展研究院

揭牌仪式在小麦研究所隰县试验站举行

12月1日,我校与隰县共建的山西农业大学隰县玉露香梨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小麦研究所隰县试验站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隰县县委书记李俊平出席仪式并致辞。副校(院)长王娟玲代表学校签约。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指出,本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校县合作,合力提升玉露香梨产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回顾了双方围绕梨产业发展的合作历程,追溯了代号为74-7-8的玉露香梨的来源,肯定了几十年来隰县县委、县政府及地方群众和果树研究科研人员接力研发培育,坚持不懈在隰县开展玉露香梨栽植、贮藏、保鲜等工作,使玉露香梨的种植面积由最初的2000亩,发展到现在的23万亩之多,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一,成为隰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蹚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业、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新路。他表示,学校将充分整合校院优势资源,根据玉露香梨产业发展需要,为隰县的现代农业发展、本土人才培养、特色产业振兴等提供全方位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在助力隰县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俊平

李俊平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隰县农业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表达了期待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

隰县县委副书记杨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冯海清,政府副县长韩继峰,政协副主席王勇强,各乡镇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我校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部、小麦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实地参观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赴隰县玉露香梨代表企业北纬36°实地考察。(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