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龙城校区会场

3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会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要总结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增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过去一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实现互促双赢,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取得优异成绩,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廖允成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稳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强化制度建设,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责任,为校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标准,务求工作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张强讲话

张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和安全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转化为切实有效的行动举措。要迅速传达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具体落实举措,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同时结合清廉农大建设、校内巡察等工作要求,在查找、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燕炯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燕炯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校纪委2022年工作情况,通告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要加强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发力;完善监督体系,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效能治理;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清廉建设,持续形成浓厚的清廉校园环境;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清廉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太谷校区会场

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龙城校区101会议室设主会场,太谷校区书林堂和外地各研究所设分会场。在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静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