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园艺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大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召开

1月16日,山西省园艺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山西省园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王云山研究员主持会议。我校园艺学院院长李捷当选为山西省园艺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

王继龙讲话

王继龙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省园艺战线的会员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他对学会多年来坚持办会宗旨,充分发挥学会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农业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人才培训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的诸多贡献给予肯定,提出实施党建强会带动学会业务发展、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服务经济建设、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等要求,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两个转型”,组织科技人员深入果园、大棚、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向一流科技社团迈进。

李步高致辞

李步高代表学校对大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在我省园艺领域勤奋耕耘的科技人员、行业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三农”工作的关心和重要指示,简要介绍了我校合署改革以来学校和学会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挂靠学会、协会的工作,设立了专项资金支持所属各单位、挂靠学会和协会开展学术活动、主办承办学术会议。他表示,学校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团队和科研优势,大力支持园艺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支持省园艺学会的各项工作,为山西特色优势园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邢国明代表山西省园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山西省园艺学会章程》《山西省园艺学会财务管理规定》《山西省园艺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山西省园艺学会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经山西省园艺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捷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曹建庭、李庆华、李森、廉国武、王建强、王栓福、张立新、赵旗峰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廉国武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聘任柴文臣、成妍、江山、王鹏飞、凯杨为第十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段九菊为监事长。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科协学会部、省农业农村厅园艺中心,我校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果树研究所,太原植物园等单位负责同志及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