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常明昌教授当选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1月15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太原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我校常明昌教授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务委员,并被推选为主席团成员。

常明昌,男,汉族,1964年1月生,山西大同人,九三学社社员,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中共山西省委联系高级专家、山西省三晋英才、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西省食用菌研究院院长、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学院院长等。常明昌教授35年来一直致力于食用菌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在全省40多个县(市、区)进行了科技扶贫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科技引领,产业扶贫”,引导形成“龙头+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帮助地方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达56亿多元。常明昌教授把小蘑菇、小木耳做成科技扶贫大产业,他的扶贫事迹入选了科技部“科技扶贫100个典型案例”(是全省高校唯一入选者)。他先后被授予“2020年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荣获2021年度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称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