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74)让我们凝聚起抗疫的青春力量--致我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多地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近日以来,晋中市太谷区突发疫情,全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学校启动应急响应。在这个特殊时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尤为关键。为此,我们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防疫政策,做科学防控践行者。全校青年学生要听从学校安排,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即做即走,认真做好“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等科学防控要求。按照学校规定,错峰就餐,外出取餐后要及时返回宿舍,不在外长时间逗留、闲聊、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戏逗校园流浪猫狗。做核酸及外出就餐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老师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身体如有不适,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班主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就医。

二、发挥示范作用,做疫情防控宣传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通报信息,学习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关键时刻要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青年党员、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发挥“主心骨”作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身边人,带领周围同学听从学校安排,做好学校防控的各项工作。

三、主动担当作为,做校园防控参与者。广大青年团员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辅助医务工作人员、后勤管理人员、入住学生宿舍的辅导员开展扫码登记、咨询引导、信息统计、精准摸排、发放物资、秩序维持、网格化管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同学之间要发扬互助友爱的美德,帮助困难学生解决生活所需,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保持良好心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学校静默管理期间,全体青年学生要坚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适度锻炼,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调整生活节奏,合理规划学业和课余生活,在宿舍静默的同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习任务;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不过度紧张和焦虑,也不传播负能量,要学会和身边的老师、同学寻求心理辅导和安慰,树立当代大学生阳光健康的良好形象。

青年朋友们,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大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很快就能重新焕发生机。让我们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11月23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